close
阿拉拉勒 ==> 雲南少數民族納西語 " 你好 " 的意思
雲南真的是個很美麗的地方, 寧靜沒有污染, 極具特色
在雲南待了6天, 去過昆明, 大理, 麗江
很喜歡麗江這個地方, 說不上來, 你要自己去了才知道
不光是他那古樸的建築吸引人, 
還有那寧靜, 悠閒的生活方式也令人嚮往

納西族,麗江主要的少數民族, 擁有自己的文字"東巴象形文"
他們說,  麗江屬高原地形, 水為鹼性, 
加上高原的關係,體力消耗很大, 
所以, 胖 , 在他們民族里是很少見的,  
母系社會的他們, 女人是支柱 , 胖為力量及生育的象徵
他們認為 , 胖就是美, 取音同, 就變成了 胖金妹...^^

麗江有3個古城
麗江古城最有名, 也最多人, 商業氣息很重, 我不喜歡
大研古鎮...沒有去..不知道..
束河古鎮, 讓我想要一直留下來地方....自己去看看吧...很厲害的地方....

對了, 還有一個地方讓我印象很深刻, 
就是那個讓人爬到死, 呼吸困難的 玉龍雪山....
海拔4600多米的高山, 光是爬一小段樓梯就喘的跟跑了一百公尺一樣, 
然後頭暈...風大....又冷.... = =
總之, 去了玉龍雪山 , 讓我知道...西藏的高原反應對我來說應該OK了吧..

納西語教學
阿拉拉勒 - 你好 , 回應時可說 .. 拉拉拉  (超可愛)
淚多多  -- 再見
九百歲 -- 謝謝
啾啾瑪尼 - 不客氣

還想在去一次....下次就去 香格里拉 跟西雙版納吧.....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a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