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09/25   6:10-9:30 PM
上海浦東川沙
780學費 + 40代辦費 + 6手續費 = 826 rmb (我朋友說超便宜)
新世紀日文初級班第一天

開始了我第一天的上海日文學習
蠻新奇的經驗,
上課第一天很緊張, 同學都是上海人 , 老師也是上海人
本來擔心老師日文發音的問題,  結果還好,
但, 卻碰到了另外一個問題
老師上課...上海話說的比日語還多
對於我這個說台語的台灣人..能聽的懂的還真不多
一堂課下來, 聽的懂的大概1/3 , 勉強可以猜著懂的1/3 ,
另外的1/3, 老師說的太快, 聽不懂..= =..
看著同學因為聽到老師說的笑話在笑
我也只能勉強的把我的嘴角上揚, 假裝一下..
可是, 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在笑什麼阿... T.T..
照著個樣子下去阿,
等這學期結束, 我的上海話應該能夠突飛猛進吧 ! @_@
這個要怎麼說呢, 說我賺到嗎 , 繳一次錢, 學兩種語言..哈哈哈
希望到了學期結束, 不要搞的我的上海話說的比日文好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a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