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/31-11/5 越南訪友之行-流水帳

 IMG_0750.JPG

對越南有種很奇妙的情愫, 兩年前因為工作關係前後在越南待了快一年的時間
之後~我喜歡上了越南
甚至懷疑我上輩子是不是個越南人
竟可以這麼習慣那裡的一切
還是因為常常飛來飛去的出差
所以能很容易包容不同的事物, 練就一身可以四海爲家的能力 

出差越南的那段時間 認識了一個好朋友 - 阮氏鳳 ( Hellen )
非常熱情善良單純的一個女生
在越南出差的那一年的時間裏面
多虧有他的陪伴跟照顧
很奇怪的我跟他, 他不會說中文,我不會說越南話
兩個人用很蹩腳的英文溝通,竟然也能談心
應該是我們都很會猜吧!

闊別兩年后再次踏上越南的機場
新機場很漂亮,我的心情也漂亮
不一樣的心情,這次來不是工作, 是來玩的~~~


IMG_0839.JPG

Hellen帶著她老公跟兒子來接我
直奔她家吃晚飯
越南屬熱帶國家,他們習慣在涼涼的地上吃飯
我們晚餐吃咸稀飯配手撕雞肉
還記得兩年前,Hellen帶我一起去他的朋友聚餐
坐在地上吃飯,7.8個人輪流用兩個小杯子喝啤酒的記憶猶新....

我超愛越南河粉- PHO, 還有越南生菜沙拉-GOI
這次來多嘗試了 BANH KHOT~~ 超級好吃的啦

IMG_0833.JPG IMG_0830.JPG IMG_0792.JPG IMG_0824.JPG 

這次來越南,沒有去太多的地方做太多的事情
做最多的事情就是跟Hellen一家人相處
一起做飯,吃飯, 聊天,學越南話
輕鬆,愉快

因為有 Hellen 這些可愛的人
讓我更喜歡越南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a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